学校门户      联系我们
基建快讯
NEWS
近年基建处已建工程概况
发布日期:2008-06-17      浏览量:529

近几年已建成工程情况介绍:

1、龙江教师住宅楼

为改善高校教职工住房状况,江苏省、南京市决定在南京龙江小区统一规划建设高校教师住宅楼10幢。1997年水利部批准我校在龙江小区建设教师住宅2幢。在有关部门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2幢龙江教师住宅于1997年11月29日破土动工。工程位于龙江月光广场1-1、1-3幢,由我校委托南京市城建开发集团总公司统一建设,由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并于2000年5月21日竣工,6月20日交付使用。工程建成后总面积为58222m2,分别为框剪32层、34层结构,共建成A、B、C、D四种套型住宅528套,总投资15229万元,投资由国家拨款和教师集资两部分构成。龙江教师住宅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我校教职工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

2、仙霞路7#、9#住宅楼

为进一步改善学校院士、校级领导、博导等高级专家住房条件,1998年经水利部批准,学校决定对仙霞路7#、9#旧住宅进行改造。新建仙霞路7#、9#总建筑面积3400 m2,共建成住宅28套,并配备了良好、幽雅的室外环境,总投资440余万元(含国家投资和教师集资),工程于1999年4月开始建设,2000年4月竣工并交付使用。该工程由河海大学设计院设计,南京市六建第六分公司施工,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在基建处和施工单位、监理公司的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原则下,该项目确保了优良的工程质量,获得了南京市“金陵杯”优质工程奖。

3、校办楼危房改造工程

随着学校的发展,始建于1953年,建筑面积722 m2的原校办楼,已不能适应高教事业发展的需要。经报水利部批准,1999年学校开始在保留原校办楼的基础工程的基础上对其进行改造。校办楼改扩建面积1308m2,其中改建面积722 m2,新建面积586 m2,总投资580万元(含设备购置等),2001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新校办楼在结构和外立面上基本保留了原校办楼的风格,全楼采用了现代的综合布线系统和消防系统,内设中央空调,内装饰现代、气派。该工程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学校两办的办公条件。

4、经管楼

工程于2000年4月开工建设,由河海大学设计院设计,通州二建负责施工,江苏省建发工程监理公司承担监理。该工程在原有的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的光弹、离心实验室的场地上建设,框架七层,总建筑面积6435 m2,内设中央空调,总投资1800万元。全楼采用综合布线系统,办公楼均采用地砖装饰、花岗岩楼梯面,不锈钢扶手,并饰有200余平方米装饰现代的多功能厅和宽敞明亮的二楼资料图书室,室外配有宽大的广场,广场设有喷水池、花坛等景点。该馆的投入使用,改善了工商学院和力学系的教学、办公、试验条件。

5、教工浴室

该工程是一项改造工程,在保留原有建筑物结构的基础上进行墙面、水暖、电气的全面改造。建设期为2000年8月至2002年1月,由南京市六建第六分公司施工,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工程改造总面积910 m2,投资100万元。改建后的浴室分上、下两层。一层为男浴室,设有高级石料饰面的大池一个,淋浴房一间,休息室、更衣室各一间。二楼一部分为女浴室,设有喷淋头50余个,更衣室二间;另一部分为冲浪池一个,桑拿浴房一间,芬兰浴房一间。该工程的投入使用,为我校教职工提供了一处较好条件的洗浴场所,为教职工的生活带来了方便。

6、网络馆工程

网络馆建设期间称网络管理中心综合楼(以下简称网管中心)是我校校园网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211工程”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为更好地建设我校的校园互联网络,为我校的教学、科研、信息及办公自动化等提供现代化的网络环境。水利部于1999年批复同意我校建设网管中心。该工程位于我校校本部东南角气象山上,框架四层结构,主要由校园网络管理中心、网络培训中心、国家防汛计算机广域网中心和辅助用房四部分组成。该工程由河海大学设计院设计,江苏省第一建筑公司承建,河海工程监理公司负责监理。工程于2000年10月开工,2001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工程建成后总面积为2121 m2,总投资700万元。网管中心楼的建成为各类网络设备的安装和光缆的铺设提供有利的基础环境,使校园网工程和数字化校园成为现实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7、水电馆工程

根据国家计委对河海大学“211工程” 建设内容的批复(计社会[1998]919号)以及水利部人教教[1999]12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01年年初开始兴建以水力发电工程学科为核心的水电馆工程。水电馆位于校园主干道河海路南边,建筑面积6000 m2,内含大跨度预应力梁、框架4层结构,内设水力发电实验中心实验大厅、水利水电学科教学综合试验大厅及水利水电工程学院行政和教师办公用房。2000年10月开始进行人工挖孔桩基础工程施工,12月土建正式开工建设。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通过招投标确定,江苏省建筑设计院承担设计,通州二建承担施工,普兰宁工程监理公司承担工程施工监理。2001年12月工程全面竣工。该工程的建成为我校水利水电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科研和教学环境。

8、严恺馆工程

严恺馆为海洋馆和水资源馆合并后的单体建筑,位于学校河海路北边,框架7层结构(不含地下层)。该工程与水电馆为同一建设项目,同时建设,由相同的单位进行设计、施工、监理。严恺馆内设河口海岸工程实验室、风暴潮灾害防治研究中心、海岸带工程环境探测系统仪器中心,水文水资源实验中心、水文测验实验室、河流动力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以及交通海洋学院和水资源环境学院行政和教师办公用房。2001年12月工程全面竣工。该工程的建成将为海岸带综合开发治理与保护学科、水文及水资源学科、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实验和办公条件。

9、校园路网改造工程

校园道路始建于50年代,伴随着河海大学度过了五十几个春秋后,地面出现了坑洼和裂缝,两旁的人行道也一高一低。基建处分别利用2000年和2001年暑假时间,对学校的主干道(河海路、华水路)和几条主要的支道进行了翻新改造。道路改造内容有:9cm的沥青混凝土铺设主路面,彩色道板铺设宽约1.5m的人行道,重新布设了路灯。工程由南京市政设计院设计,南京金固集团公司负责施工,河海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承担监理,工程总投资200余万元。主干道的施工均采用进口的大型摊铺机进行施工,工程无论从外观还是内在质量都非常令人满意,受到了领导和广大师生好评。

10、强弱电改造工程

随着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校园原有的供电容量已不能满足学校教学、实验、科研和行政办公的需要;另外由于原校内高低压线路基本采用裸线架空线路结构,在校园里繁茂的树木中穿过,经常发生对树木放电产生断电事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改善我校的陈旧的供电状况,学校决定对全校的供电系统进行改造。工程改造于2001年年初开始施工,包括新建250 m2中心配电所(位于车队旧车库西端)和水电馆配电所;沿主干道高低压电缆全部下地。这是本校继水电馆和严恺馆之后,又一大工程,整个工程投资1400余万。其中中心配电所的监控系统成为目前在宁高校,最新、最现代的配电控制设备。中心配电所设630KVA变压器2台,低压柜14台,高压柜22台,低压无功补偿柜2台,所有土建,电器设备采购、安装、调试、试运行、校内供电切换到2001年12月上旬完成,新系统供电情况良好,校内电网新增电容2610KVA比原来几乎新增一倍,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供电条件和用电环境。

11、游泳池改造工程

为迎接全国中学生第八届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我校举行,学校研究决定,对我校游泳池进行出新的改造。改造工程由河海大学设计院进行设计,施工组织由基建处负责,体育系负责监管。

一、工程概况:

1.改造循环系统。

2.添置600个更衣柜

3.土建工程:

①大游泳池沉降缝进行维修,周边地坪整治维修。

②小游泳池侧面进行维修,池底磁砖更换。

③维修看台,新设置五百个简易座位。

④游泳池更衣室内外墙粉刷出新,围墙粉刷出新。

⑤改造接待室。

⑥冲淋室贴磁砖、维修厕所。

⑦拆除旧屋架,新铺数百平方米水泥地坪。

⑧改造器材室。

二、投资情况:

总计不超过45万元。其中省教育厅出资30万元,学校自筹15万元。

三、工程进度安排:

工程四月底开工,六月底完工,七月中旬投入使用。

12、教工住宅屋顶改造工程

教工住宅屋面改造工程是校党委、校行政关心群众的生活,为解决顶层住户漏雨和隔热等问题做的一件好事,2001年12月14日校长、书记联席会议决定,对全校教职工住宅楼(除不能改造以外)进行屋面改造。

一、工程概况:

 对总改造住宅38栋,改造面积约15000M2。改造住宅分别为:西康路3号1#~29#[  其中21#~22#(本身以是斜屋面)、26#~27#(与外单位合住、需与外单位协商)除外]、西康路16#、22#、钱塘路2#(15#为新建住宅,不改造)、鼓楼新村17#、苏州路16#、匡芦新村12#、石钟路3#~6#、山阴路32#、虎踞路86# 02栋(01栋和03栋与外单位合住,需协商)。

(一)改造方案为:

a.平屋面改坡屋面:钢梁坡层架,两面防腐的九厘板,上铺沥青瓦(所有楼号,除不能改造的以外

b.刚性防水隔热层屋面(原建筑有女儿墙的屋面,不能做坡屋面)如:西康路22#、西康路3号25幢、鼓楼新村17#、匡芦新村12#、石钟路4#~6#、虎踞路86#。

(二)工程实施原则:

1、分期实施,条件成熟一栋,改造一栋,先改造零星住宅,后集中解决西康路3号大院住宅。仅对屋面进行改造,其他维修暂不考虑。

2、工程施工队伍校内公开招标决定,主要材料甲供。

3、工程监理由河海建设工程监理公司派负责的技术人员监理。

(三)分工情况:

1.由工会牵头,离退休处、社区处、资产处、保卫处参加,主要做说服工作。

2.河海大学设计院负责工程设计工作,按时提供高质量施工图纸。

3.基建处负责方案论证、施工组织、甲供材采购招标,施工队伍的考察招标等工作。

三、投资额度

总投资约520万元。

四、工程进展情况:

2002年春节前,由南通平潮建筑工程队完成了山阴路32号2栋屋顶改造工作,质量符合要求,住户十分满意。总造价约10万元(每平方米造价约280元左右)。

2002年4月中旬完成了苏州路16#一栋的屋顶改造。

2002年4月初,石钟路3号、西康路16#改造工程由南通第十建筑安装公司中标

其余各栋的改造工程目前已列入计划。 

13、体育场改扩建工程

根据河海大学“十五”规划,2005年左右,校本部学生将达到9000余人,受环境和经费的影响,我校现有的体育场地设施,严重不足,其中人均体育场地只有教育部九二年颁布规定标准的1/3。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校领导研究,扩建校本部体育活动场地。

一、工程建设概况:

1.  拆除一批老的实验室

a.交通学院大港池试验室

b.交通学院河流动力学试验室

c.水资源环境学院热污染试验室。

d.水电学院农水系泵站试验室(镇江港试验室)

2.新建一批运动场

a.五片现代风格,具有夜间比赛条件的高标准网球场。

b.若干排球场,蓝球场。

c.重新铺设400米塑胶跑道。

二、工程投资情况:

教育部已经批准动用学校自筹资金500万元。

三、工程进展:

2002.4.9已完成交通学院河流动力学试验室的拆除工作。

2002.7完成大港池和热污染试验室拆除。

2002.8完成泵站试验室的拆除工作。

2002.10完成400米塑胶跑道的建设工作。

现已经交付使用

14、学生区配电所

学生生活区现有学生宿舍9栋(四舍、五舍、六舍、七舍、八舍、九舍、十舍、十一舍、十二舍),大型学生食堂二座,学生浴室一座,用电量大,随着学生四、五、六、七舍的改扩建,用电量还将进一步增加。校本部虽完成了强电扩容,仍不能解决学生生活区供电不足和电压不稳的状况。根据学校建设发展和现实状况,校领导研究决定:新建学生区配电所一座。

一、工程概况:

1.拆除现有旧仓库一座(资产处家俱库)约500m2,搬迁鼓楼区糖烟酒公司下属中小店门面房二间约40m2;

2.建设面积约为900 m2的框架结构房一座;

3.购置一批配电设备及电源:

a.大型变压器2台;

b.低压配电柜14台(现有12台预留2台);

c.高压电缆2100m;

d.其他配件若干。

二、投资情况:

总投资费用约300余万元。其中:国家拨款投资约220万元, 学校自筹资金100万元。

三、工程进度:

2002年4月完成向南京市供电局报建。

2002年5月完成南京市规划局报建。

2002年6月完成旧房拆迁工作。

2002年7月完成土建招标及施工准备工作。

现完成

14.学生四~七舍改扩建工程

经教育部批准新建的学生四、五、六、七舍,在原址上翻建,建设内容为建设四栋新楼及周边环境景点、建设配套服务设施。

目前已完成前期论证、报建和立项工作。方案设由南京市建筑设计院、镇江市建筑设计院,河海大学设计院三家参加投标,经专家论证,校领导研究批准,确定南京市建筑设计院方案中标。

一、工程概况:

工程为框架6-7层结构(4舍地上6层,5-6舍架地上6层并空一层,7舍地上7层),总建筑面积26168m2,其中七舍为单元式结构、设二室(一室三人)一厅一卫生间;其余三栋为筒子楼式(厕所集中设置)。宿舍区设置停放行车1320辆

二、投资情况

计划投资3000万左右,所有资金全部由学校自筹解决。

三、建设交付使用日程:

2003年8月交付使用。

15、研 究 生 楼

经教育部批准新建的研究生楼,坐落在现研究生宿舍1#、2#楼北面,北临我校主干道华水路,是一栋具有现代风格集教学办公和会议于一体的综合大楼。

一、工程概况:

总建筑面积为12065m2,框架7层结构(地下一层),配套停车位:机动车20辆,自行车200辆。绿地面积为1202 m2,绿地率24%。

二、工程投资:

计划投资为3000万左右。

三、工程进展情况:

2001年4月24日  教育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2001年5月25日  南京市批复研究生楼工程规划设计要点;

2001年9月5日   五家设计院将完成的建筑设计方案提交我处;

2001年9月10日 聘请江苏省建筑规划设计院,南京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院,南京市规划局五位专家来学校对5个建筑方案进行技术评审;

2002年初        报校领导审批,最后确定设计方案;

2002年4~5月    工程工地(原修缮中心)拆迁;

2002年6月      完成扩初设计,工程地质勘探及勘探报告审查;

2002年7月底    完成施工图设计;

2002年8月      进行监理招标和施工招标的准备工作;

2002年9月      省建委的施工图审查及规划审查和消防审查,审查规划许可证;

2002年10月     进行施工招标;

2002年11月中下旬  签订施工合同,申领施工许可证;

2002年          开工建设

2003年12月     交付使用

Copyright@2013,All Rights Reserved,河海大学基建处

http://jjc.hhu.edu.cn/ ©2007-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硕网络

河海大学基建处、办学空间拓展办公室,

电话025-58099060

网址:http://jjc.hhu.edu.cn/

Email:jjcbgs@hhu.edu.cn


foot_qrcode.jpg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